【西班牙食譜分享】零失敗超簡易|用Paté做出令人驚艷的派對小吃

By May - 7月 01, 2022

上星期San Juan到朋友家開派對,就想做出一道美味又引人注目的派對小吃,最終找到Iberitos這個西班牙本地品牌的多口味迷你Paté,做出來的味道令人難忘,實在是太特別了!我一直誤以為Pate和鵝肝是同一種東西(我誤以為他們都是肝醬),但經過資料搜集後才發現他們是兩種不同的食物。(每一款做法在下方)

甚麼是Pâté?
Pâté是源於法國,可以解作「糊狀物」(Paste),是由碎肉、油脂和肝臟組成,當中加入了各式香料和酒製作而成。而Pâté在西班牙叫作Paté,稱為「抹醬」,常用於製作頭盤或配搭麵包食用。

但是不要把它和鵝肝、鴨肝( foie gras)混淆:鵝肝、鴨肝都是來自鵝和鴨,使用灌食方法使牠們的肝變得比正常體積更大(就是催谷成脂肪肝),成份主要是肝臟;Paté可以是用任何一種動物製作而成,主要成份是碎肉、油脂,亦有可能加入肝臟製作,然後加入鹽、大蒜、洋蔥等各種調味,如是素食者亦可使用蔬果如牛油果、豆腐、胡蘿蔔等蔬果製作而成的蔬菜Paté。

經過我的觀察,西班牙的Paté常與Crema、Pastel等字眼混合使用,但都是普通抹醬,沒有太大分別。

這次我用的是Iberitos銷售量最高的6種味道:
-三文魚醬 (Paté de salmón)
-紅椒芝士醬 (Crema de torta fundida con pimientos del piquillo)
蜜糖辣肉腸醬 (Patatera ibérica con miel)
-石九公魚醬 (Pastel de cabracho)
-風乾火腿醬 (Crema de Jamón curado)
-紅酒伊比利豬肉配提子乾肉醬 (Paté ibérico al Pedro Ximénez)

食譜:
(底部可以配撘小吐司脆片或是迷你小塔,每一顆paté可製作2份)

1. 三文魚肉醬: Paté 加入10g 忌廉芝士,攪拌至完全混合後放入塔內,表面放上魚子醬,檸檬及細蔥

2. 石九公魚醬: Paté 加入10g 忌廉芝士,表面放上切片車厘茄及切碎的細蔥

3.  風乾火腿醬:  Paté 放入塔內,表面放上紅椒碎,炸洋蔥酥及巴馬臣芝士碎

4. 紅椒芝士醬: 將Paté 放入塔內,表面放4份之1顆車厘茄,用牙籤串起火腿同橄欖,放在塔面上

5. 紅酒伊比利豬肉配提子乾肉醬: 將Paté 放入塔內,放上巴馬臣芝士碎,松子仁及細蔥

6. 蜜糖辣肉腸醬: 將Paté 放入塔內,放上巴馬臣芝士碎及細蔥

我十分喜歡Iberitos這一款迷你Paté,23g 真的是兩口就吃完了(小秘密:我的冷藏庫中還有大量已開封的125g玻璃瓶版的Paté,我每次只使用一湯匙的份量,感覺永遠也吃不完嗚嗚)。我最愛的是蜜糖辣肉腸醬(就是喜歡重口味,嘻!)和很特別的石九公魚醬,這一個真的是 一 點 也 不 腥,只有鮮甜的味道,大愛!!而且Iberitos有至少24款口味可供選擇,在派對中花點心思就可以輕易用它來俘虜各人的舌頭!超級推薦!!

快來追蹤我的IG!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