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分享】兩種材料輕鬆做出餃子皮(附影片教學)

By May - 6月 02, 2022


一直都在試不同的餃子皮配方,今次這一個最輕鬆簡單,只需要兩種材料便可以做出美味的餃子皮。這一個配方做出來的餃子皮不粘手、不易穿、不回縮,十分好操作。(教學影片在文末)我是用來做煎餃的,成品做出來也十分可以,餃子皮不易穿,肉餡原有的湯汁也沒有流失,非常可口。

材料(大約可做50隻):
中筋麵粉 570g 
滾水(Boiling water) 250g 

1. 將麵粉放於大碗內,加入滾水時用筷子或湯匙拌勻成絮狀

2. 待一會不燙手後揉成光滑麵團
省力氣做法:先揉3分鐘後,蓋上蓋讓它休息10分鐘後取出,即可輕易揉出光滑麵團

3. 光滑麵團放回碗中,蓋上蓋鬆弛30分鐘

4. 桌面撒上薄粉,麵團取出不用揉,直接用擀面杖擀成2mm薄片,用7.5cm圓形模具蓋出圓形後即可使用
-用模具是因為用擀面杖擀出來的餃子皮大小不一,我控制不了它們的外形。(簡單來說是我經驗不足)

在製作餃子皮前可先製作肉餡,我這次使用的是韭菜豬肉餡:
豬肉碎 500g
韭菜 500g (可以隨自己喜好增加份量)
醬油 2湯匙
煮食油 2湯匙
鹽 2茶匙
糖 1茶匙
水 100g 

1. 把豬肉碎、醬油、煮食油、鹽、糖放在大碗肉拌勻,再加入水,拌至豬肉完全吸收及有黏性

2. 拌入已切碎的韭菜,拌勻,放在冷藏庫中備用

餃子包好後於在冷凍室(Freezer)保存,我的儲存方法是:托盤下放一張烘焙紙,而每一隻餃子放在烘焙紙上後都要留有一點空隙,放在冷凍室雪藏3-4小時後便放進保鮮袋儲存,否則餃子皮會因乾燥而裂開。

教學影片,快追蹤我的IG!!

其他食譜推薦: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