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分享】西材中用|野生鱈魚子烘蛋

By May - 7月 08, 2022

野生鱈魚子烘蛋

 

小時候我十分愛吃魚子,香煎魚子、魚子煎蛋這些是飯桌上常見的菜式。但那時天真無邪的我誤信吃多了會變笨(魚子在廣東話叫作「魚春」,春與蠢(笨)發音相近),所以漸漸地少吃這種食物。長大後的我當然不再相信這些鬼話,但移居西班牙後卻再也找不到那心念念的魚子聽聞在西班牙南部是十分常見的食物,可以在超市冰凍櫃中找到,也可以到魚店預訂)。

直至最近找到這一款野生鱈魚子罐頭,有夠新奇!!本來沒有抱多大的期望,但是打開的一刻感到十分驚喜!入面用原條野生鱈魚子切成的厚片,還可以清楚看見細小的魚子。雖說是橄欖油浸(Ummm包裝上說是辣味的,但我完全沒有感覺),但沒有掩蓋本來的味道,吃起來和平日在香港吃到的沒有太大差別。


最最最最方便的地方是它已經處理好,亦是已經熟透,把罐內的油倒去便可以使用了。剛巧這天工作有點忙,所以不想花太多時間在煮食上,最後就做了這一道野生鱈魚子烘蛋。同時參考了西班牙馬鈴薯烘蛋的做法,在製作時加入了洋蔥,所以這道菜有蛋的焦香、洋蔥的香甜和鱈魚子的鮮香,十分可以!!

 

食譜:
Agromar野生鱈魚子  1
洋蔥 半個 (切絲)
雞蛋 3
 適量


1.     將鱈魚子瀝油備用


2.     不沾平底鍋內倒入適量的油(油的份量是取決於你想將洋蔥炸熟或是炒熟,我是用炸的方法,所以鍋內放了大約半cm 高的油),把洋蔥炸/炒至焦糖色

3.     炸洋蔥同時,大碗內放入雞蛋,打發均勻後,放入鱈魚子。用叉子把鱈魚子壓成小塊,與蛋液充分混合後,加入鹽,備用

4.     把洋蔥盛起,和蛋液混合,鍋內的油倒去,在鍋內留下一湯匙的油,將蛋液倒進鍋內
(餘下的油我會用作其他煮食用)

5 把一面烘煎至金黃後倒扣,把另一面也煎至金黃,完成!

粒粒分明的鱈魚子在口中散開,鮮味滿載,加上炸至香甜軟糯的洋蔥為蛋餅增添更多風味,但又沒有掩蓋魚子的味道,還有烘蛋外層的焦香,有一種外脆內軟的口感,而且個人認為並不太腥。在品嚐的同時,更多小時候的回憶湧上心頭,大愛!!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