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特輯】 魔女宅急便彩繪蛋糕

By May - 10月 21, 2021

 魔女宅急便彩繪蛋糕


萬聖節怎可以沒有女巫呢? 我最喜愛的女巫是魔女宅急便中的祺祺,太可愛太善良了!還有就是動畫中的音樂,就是有一種觸動心靈的感覺
,看着這個蛋糕也是捨不得吃 (明明就是蛋糕一出爐就偷吃了一大口)

西班牙的本地超市沒有想像那麼貧乏,也有很多亞洲食品供應(應該要寫一篇關於本地超市的文章,讓你們認識一下),所以我成功買到抹茶粉做抹茶蛋糕
食譜:
彩繪材料(比例1:1:1:1):
蛋清  23g
牛油  23g
糖粉  23g
低筋麵粉  23g
1. 先軟化牛油(我直接把牛油從雪櫃取出切粒,然後用微波爐叮大約30秒至1分鐘)
2. 加入糖粉,用手動打蛋器將牛油和糖粉攪拌至完全混合
3. 逐少加入蛋清,用手動打蛋器攪拌至完全混合
4. 加入低筋麵粉,用橡膠刮刀用切拌方法混合至順滑
5. 加入所需的食用色調拌勻後使用

做過幾次後,感覺若要圖案完美地呈現就有以下技巧
1. 使用烘焙墊可以使圖案表面更光滑
我就是用牛油紙 (沒有辦法家裡太窮),擠好彩繪圖案之後就是濕濕的,然後就會皺起。看到那完美的圖案皺起真的想哭起來,嗚~
2. 彩繪圖案不要太薄,否則會有機會在撕開牛油紙時黏在牛油紙上
3. 擠好圖案後我會放進烤箱焗大約30秒至1分鐘來定型(不要太乾),然後才倒入蛋糕糊
4. 蛋糕出爐後要立刻撕開牛油紙,否則蛋糕散熱時所產生的水氣會導致圖案黏在牛油紙上

這個圖案擠了大約2小時,太美了吧 (美得要哭了)
我家裡只有4種顏色的食用色素,就是紅黃藍黑,但有三原色就可以自己來調不同的顏色,啡色就是彩繪麵糊加入少量可可粉而來的,好滿意喔~
蛋糕體部分最參考了YouTube 上甜師奶的瑞士卷食譜,這個操作真真真真的超簡單!!蛋糕體十分鬆軟濕潤,我在製作時還私自加入了抹茶粉和可可粉,做出了兩種味道

蛋糕體食譜: 
雞蛋 4隻
糖 50g 
低筋麵粉 60g
牛奶 90g
煮食油 70g
香草精 大約1g
抹茶粉  7g / 可可粉 10g (需要和食譜中的牛奶混合後過篩,要逐點逐點把牛奶加入混合才容易把抹茶粉/可可粉融掉) 

甜師奶瑞士卷食譜影片 <--- 請點擊此處觀看詳細食譜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