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食譜】藍蕃茄(Tomate azul)沙拉

By May - 10月 25, 2021

藍蕃茄沙拉(Ensalada de tomate azul)




西班牙的超市總是充滿不同品種的蕃茄,每次到超市總會被那些色彩繽紛的蕃茄吸引着,蕃茄們的名字有很多都只以它們的顏色命名,我也一定會買1kg回家做沙拉

曾幾何時我十分喜歡吃Tomate rosa(直譯是粉紅番茄),價錢很貴(大約€5/Kg),但很好吃,非常juicy。可是不知為何逐漸地它的味道是越來越淡,也再也沒有買它們回家了。之後改回吃Tomate negro (就是Kumato啦,直譯是黑番茄),比Tomate rosa便宜一半,雖然它的味道比較濃郁,但我不太喜歡它還夾帶著一絲絲草青味的味道。直至最近,我終於在Lidl 找到了這一種藍蕃茄(沒有騙你們,它的西文真的是簡單粗暴地叫Tomate azul),味道比Tomate negro好,價錢比Tomate rosa便宜 (€3.39/kg)喔

在網上翻查資料,發現這種蕃茄原來是一種超級食物,藍色的外表是因為有着滿滿花青素,抗氧化能力極高,茄紅素是普通番茄的數倍,而其他營養和普通番茄無異。(參考自這裡
而在味道方面則是充滿濃郁的果味,酸甜適中,汁液也超多,但口感卻是十分清爽,這種蕃茄簡直就是混合了Tomate negro和Tomate rosa所有優點!!

我 決 定 每 星 期 都 要 在 餐 桌 上 看 到 它 的 出 現 

來一個簡單的蕃茄沙拉食譜吧

材料:
藍蕃茄 3顆
初榨橄欖油浸鮪魚罐頭 1罐(80g)
玉米粒罐頭 70g(可選擇不放)
牛油果 1個 (可選擇不放)
鹽 2 - 3撮
特級初榨橄欖油 適量
(若喜歡還可加入生菜)

1. 蕃茄切塊,放進大碗內
2. 把鮪魚罐頭裏的油倒掉,用叉子把鮪魚扒成碎狀,倒進大碗內
3. 再把已瀝水的玉米粒和已切碎的牛油果放進大碗,
4. 撒上鹽和倒入特級初榨橄欖油後拌勻後,待10分鐘後食用

吃完後碗內有剩餘的蕃茄汁,也可把兩小塊法包放進去,讓法包吸收所有精華再一口放進嘴裡!那酸甜的滋味,配上香醇的橄欖油,還有法包內軟外脆的口感,我要戀愛了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