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特輯】輕鬆做鬆軟美味的巧克力甜甜圈(油炸版本)

By May - 12月 27, 2021

其實我也有在家做西式麵包,第一次做的是法棍,用IG上認識的網友提供的食譜做的,西先生說很美味。可是,西先生對於之後我做的貝果、免揉麵包、椰檳(椰子包)一點興趣也沒有,還說好難吃。加上西班牙的電費一直在直線上升(西班牙的電費是歐洲之冠吧),我也不敢常在家用烤箱,所以我沒有再做西式麵包了。

現在家裡的麵包都是在麵包店買的,我喜歡小鎮麵包店賣的麵包,用柴火烤的麵包外脆內軟,比自己烤的好吃上千百倍,重點是西先生也好愛他們的麵包,所以價錢貴一點也無所謂。而最近我發現原來西先生也很喜歡吃甜甜圈(應該是所有油炸甜品他也很喜歡哈哈),麵包店沒有賣甜甜圈,現在我要在家學做甜甜圈!

這次我用的甜甜圈食譜是來自「日日煮」(DayDayCook),食譜上的麵團是用攪拌機打出來的,然而我這個窮主婦怎麼可能有這麼高級的廚具呢? 所以最後我還是用雙手來揉麵團(安慰自己手揉出來的麵團會好吃一點)。 好吧,我跟着他們的食譜混合所有材料後,完 全 不 能 成 團,質感比我的臉還要乾!!這個是不是機打和手揉的分別?? 最後硬着頭皮加多了一隻雞蛋和一倍分量的牛奶,才能揉出光滑的麵團,幸好最後做出來的成品也十分鬆軟美味,西先生吃過後更讚不絕口!

這個是我用的配方:
雞蛋 4隻 (原食譜 雞蛋 3隻)
牛奶 50g  (原食譜 牛奶 25ml)
高筋麵粉 500g
糖 60g 
鹽 7g 
牛油 130g
酵母 15g 

做法就和原食譜差不多,把機打的部分改作手揉就可以了。

1. 把麵粉、糖、酵母及鹽混合,然後加入雞蛋及牛奶揉成團

2. 成團後逐點加入牛油揉成光滑的麵團
(我沒有跟著原食譜那樣待麵團揉光滑後加入牛油,而是成團後直接加入牛油)

3. 大碗抹油,然後把已揉好的麵團放進大碗內,發酵三小時。
(西班牙冬天天氣很冷,室溫不易發酵。在烤箱放入一杯滾水,把麵團放進去發酵即可)
4. 桌面灑上麵粉,把麵團倒在桌面上,擀至1.5cm厚

5. 用直徑9cm圓形模具壓出甜甜圈,中間的圓洞可以使用直徑3.5cm的圓形模具壓出,在甜甜圈底部放一張烘焙紙

6. 小鍋放油,開中高火,待放入木筷子會起泡泡後,便可以開始炸嚕

7. 甜甜圈連烘焙紙一起放入鍋裡,15秒後把烘焙紙夾起,甜甜圈每一面炸大約1分鐘至金黃即可。把甜甜圈夾起,放在廚房紙上吸去多餘的油

8. 放涼後抹上巧克力裝飾
 (白巧克力加點色素便可以做出不同顏色,撒上小星星和杏仁碎後食慾大增)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