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分享】在家神還原童星點心麵(無需油炸)

By May - 12月 12, 2021

自製童星點心麵


童星點心麵是我一直很喜歡的食物,小學時每逢放學經過7-11,都會買一包來吃,主要因為相比起熱浪薯片,我只需要用一半的價錢便可以買到一包點心麵。然後再逐條慢慢品嚐。

長大後偶爾想回味小時候的味道,經過村口的士多時也會買一包來吃,價錢嘛,一如以往的便宜,只需要$4.5足以令我十分滿足。可是搬到西班牙之後,有很多我很喜歡的零食也買不到,鱈魚絲、炸魚皮、點心麵、小老板紫菜統統都沒有。雖然說是縮短了我的減肥路,但是我的生活也太空虛了吧(嗚)。

直至有一天,在家用本地超市買回來的「頭等麵」做兩面黃(乾煎麵)的時候,好像發現了製作點心麵的秘密!就是豉油與熱鍋接觸後產生的焦香,為麵條帶來獨特的味道,那味道和雞肉味的童星點心麵是何其相似,加上那香脆的口感,為我那空虛的心靈帶來一絲慰藉!從此我餐單就多了一道沒有雞肉的雞肉味點心麵小吃。


「頭等麵」是比利時的Soubry公司旗下產品,有2種不同的包裝。紅色那一種是全蛋麵,在Bon Preu賣1.49€;黑色包裝那一種則是不含雞蛋,在Bon Preu賣1.45€。除了Bon Preu,在Carrefour和El Corte Ingles也可找到它們的蹤影 。 

食譜:
頭等麵 1塊(包裝內一共有3塊)
煮食油 2湯匙
豉油 4湯匙

1. 先準備大碗,用冷水將麵條浸軟

2. 待麵條浸軟後,瀝水後放在大碗內,加入2湯匙煮食油及2湯匙豉油拌勻


3. 把麵條平鋪在平底鍋中,開中火。先把一面煎至乾爽,然後不斷把麵條翻炒至乾脆

4. 直至麵條至半乾半軟的狀態時,倒入2湯匙豉油快速拌勻

10分鐘後,加入豉油拌勻
5. 炒至乾爽從把麵條壓碎,再炒至變成淺啡色即可。加入適量的鹽、糖及胡椒粉調味,放涼後食用
20分鐘後開始呈現乾脆狀態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