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分享】西班牙超市買材料、用不正宗的材料做出美味的滷水汁

By May - 1月 25, 2022

簡易滷水汁


我很喜歡滷味那獨特的香味,在香港下班回家前,一定回到巴士站旁邊的燒味店買一些燒肉和滷味回家「加餸」,突然好懷念和家人一起吃飯的日子!!最近在家附近的三大超市也買到了很多做中式料理的香料,所以現在已經集齊了基本材料。雖然材料不正宗,還欠缺草果、甘草、陳皮這些材料,但做出來的味道仍和在香港吃到的滷味十分相似,真是值得一試!!


(食譜在下方) 

香料購買指南: 



醬料購買指南: 
1. 高度數白酒
我找不到米酒,用了Vodka 代替。我在Mercadona 買最便宜的那一種

5.9€便有1公升,平日也可用來醃肉 



2. 老抽
這個我是使用La sirena (就是急凍店) 的自家品牌醬油,雖然包裝上說是壽司用醬油,但在質感較普通醬油更為濃稠,在味道上不如普通醬油般咸,感覺這種醬油更偏向老抽,為菜品上顏色真的十分可以 

每瓶300ml,價錢為2.99€

3. 醬油 (Salsa de soja) 
醬油在西班牙超市非常普遍,這裡我用的是Mercadona 的Hacendado 醬油,比較便宜嘛 (嘻)


找齊材料後便可以開始了!
食譜
薑  4片 (超市有售)
蔥  150g (冬天在超市容易找到,但找不到也可以用一條puerros代替)
水1500ml 
Vodka 300ml
醬油 100ml 
老抽 280ml
八角 (Anis estrellado) 5顆
花椒(Pimienta de Sichuan) 5g 
小茴香籽  (Comino entero/ Comino en grano) 5g  
肉桂  2條
月桂葉 (Hoja de laurel) 3片
公丁香 (Anis estrellado) 3顆
鹽 4-5茶匙
糖 2湯匙 (我在這裡用的是紅糖 azúcar moreno) 

做法: 
1. 薑洗淨切片,蔥切去根部。鍋裡放油,用高火把薑蔥爆香
(我在這裡用了puerro,把外面一層撕走,切去頂部和根部後,打斜切成厚片) 
2. 倒入vodka後煮至沸騰 

3. 倒入水、 醬油、老抽、香料及糖,用高火煮至沸騰後,蓋上蓋用中火煮30分鐘 
4. 用篩把香料隔走,加入鹽調味,滷水汁便完成了!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