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行山打卡遊】Girona小鎮後花園-El parque de Sant Salvador (附Castell de Farners行山路線)

By May - 2月 01, 2022

小鎮後花園

 El parque de Sant Salvador


去年剛搬到這個小鎮的時候,有一位住在Girona的朋友問我們有沒有拜訪過EI parque de Sant Salvador這個公園,我們很誠實地回答沒有,她便很驚訝地看著我們,說一定地要到這個美麗的公園一遊,近日我終於有時間到這個「後花園」一遊,真的很美!

El parque de Sant Salvador是位於Santa Coloma De Farners 的一個巨型的休憩空間,如有駕車的,入口旁是一個大型免費停車場,可以在這裡泊車,然後步行進入,亦可繼續駕車前往山頂露營或觀光。


在入口會先經過一條小橋,底下是延伸整個公園的的小溪。在入口處會先看到一間露天餐廳(注意:只會在週末營業),左手邊是小童公園設施,若有小朋友的,這裡應該會是他們的天堂;喜歡行山的可以按照入口處的行山地圖,選擇一條自己喜歡的行山路徑便可以開始你的行山之旅;喜歡騎自行車的也可以直接上山,所以這個公園真的是適合任何人士到訪。

這個不怎樣運動的大懶蟲選擇了最簡單的路徑,目標是山頂的Castell de Farners,步行時間大約為1小時30分鐘。

我就是要挑戰淺橙色那一條喔

沿著梧桐樹向前走,大約15分鐘便會到達la fuente Picant。La fuente Picant 以前是取泉水的地方,因蘊含豊富的礦物質和鐵質,所以水有一陣辛辣的和鐵銹的味道。這個地方亦因水那辛辣的味道而命名。現在這裡已經被廢棄,而泉水會在底部滲出,和小溪融合。
在La fuente Picant旁邊有一條石樓梯,向上走便會到達「大路」,所有車輛,單車和行山的都是用這一條路上山。如果像我這樣一人到訪的,建議一直行這一條路便可以了,不要走到其他小路。因為小路環境比較潮濕,地面濕滑,混合崎路嶇的路面容易出意外。還有一些小路是供越野單車使用的,所以還是走大路好了。

一直向上走,我也會有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路的時候,因為相比單車和汽車的數量,行山人士的數量真的寥寥無幾(後來我才知道我的出發時間太早,中午12點以後才會熱鬧一點)。看Google地圖也沒有用,因為位置會顯示我在山中的某一地方,沒有道路顯示出來。

沿途可以眺望整個小鎮,在冬日的早上,整個小鎮都會被大霧環繞,在陽光的照射下猶如仙境。而在途中亦可看到一些奇形怪状的石頭,我最喜歡的是海豚石,真的超像海豚的頭部,超級可愛!

看到海豚沒有?
走了大約40分鐘後終於看到了指示牌,顯示還有2公里才到Castell de Farners,然後又走了10分鐘看到位於山頂的城堡。
走大約12分鐘後就會看到另一個指示牌,這有400米我就到城堡了!! 如有駕車的需要在這裡泊車然後再步行上城堡。另外,城堡下的地方亦是一個大型露營場地,目測有四個大型燒烤爐供人煮食,我經過的時候剛好有一個家庭在烤Calçot和烤肉,那味道真是超 級 香!!
經過露營場地後,會首先看到Mare de Deu de Farners,這所修道院始建於1200年,於18世紀擴建成現今的模樣。這地方只會在特定日子(如在Easter Tuesday會在此舉行的Festa de Coro,復活節合唱節)オ會對外開放,其餘時間都是處於「閉館」狀態。
而在這裡的路開始難行,是超級斜和凹凸不平的石路,但是城堡近在咫尺,沒有放棄的理由!我再向上走突然發現前無去路!!!!!那時我在想,難道是走錯路?? 但向前一點,就會發現通向城堡的路是隱藏在樹蔭之下,找到石梯便可進入城堡了(吼,我終於到了)!!



一直往上走就可以看到城堡的入口,入口有兩個,一邊是斜得要命的正門入口,另一邊是石梯級的側門入口。我選擇了石梯級,就是因為看似十分容易,結果我還是錯了!!石梯級的路只有一小段,然後就有點難行。

城堡有兩處入口,我選擇了石梯級(右)那一條路

再經過這一段路就可以進入城堡了!



下一篇:Castell de Farners 精華遊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