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超市】國民超市Mercadona的省錢小攻略-減價促銷篇

By May - 2月 21, 2022

 Mercadona減價促銷攻略



在Mercadona看到甚麼會令人最興奮? 我看到四周貼滿黃色貼紙的食品時最興奮。近來通脹好像越來越嚴重,我也不敢胡亂花錢,也會比以前更留意超市的減價動向。家中開銷最多的是新鮮食品,經過近來的觀察,發現Mercadona總有些日子會出現大型新鮮食品減價。特別是連假出現或是重要節日,減價促銷出現的機會也大大增加!!

以下是我總結去年11月到今年2月的經驗所得:

1. 平日減價時段
通常在下午四至五時左右開始,Mercadona員工開始為蔬果區的某些蔬果貼上貼紙,通常都是綠蘆筍(Esparrago)、菇類、生菜這些,有時候還會有小西蘭花(Bimi)、南瓜這些。

而當季蔬果亦會常出現減價促銷:冬天常減價水果有士多啤梨和橘子;夏季常減價水果有西瓜、蜜瓜、各類桃、杏子、還有新鮮玉米;秋季常減價水果有柿和無花果(完全記不起春季有何蔬果會有減價促銷)。

另外,Mercadona員工通常會在下午五時開始把貨架上的一些肉類下架然後推走,這個時候需要耐心等待一會(大約15分鐘左右),他們便會重新出現,然後就會把貼了黃色貼紙的減價肉類放回貨架上。多數有黃油雞、普通全雞、兩件裝/四件裝雞腿、雞爪、排骨、小羊腿這些,價錢由9折至5折都有。

2. 連假
多數因為西班牙人熱愛聚會,連假前一天都會到超市大量採購食品,所以超市都會在連假之前大量入貨。就像去年11月1日的諸聖日(Día de Todos los Santos)和12月6日的西班牙憲法日(Dia de la Constitución),都是在星期一的公眾假期,超市會在星期六那天下午開始把新鮮食品大減價,連假前夕的折扣多數是半價。

去年我在12月4日的下午大約6時左右便到超市採購,大部分肉類和貝殼類海鮮都會出現半價,而且品質買不錯。我買了新鮮的Cañaillas(不知道它的中文名,但是很好吃的海螺)和大隻的已煮熟白蝦,還有新鮮雞胸肉、安格斯漢堡扒這些,都是半價!!!

3. 重要節日前後
平安夜(Nochebuena)當日:
超市會有大量存貨,亦會出售平日較少見的肉類和海鮮,如火雞、豬全腿(就是風乾火腿般大的新鮮豬後腿)、冰鮮乳豬、新鮮龍蝦、新鮮麵包蟹、蜘蛛蟹和生蠔等等,它們的價錢充份表現廣東話的一句說話「早買早享受,遲買平幾舊」。我會建議在12月24日到超市購買新鮮海鮮,因為那天海鮮會出現半價。

我記得去年龍蝦、麵包蟹和蜘蛛蟹的價錢浮動最大,12月23日到超市看到的價錢分別是34€/kg、18/kg和16/kg左右,12月24日下午3時左右再到超市一看,竟然已經大幅減價,變成了18.95/kg、10.95/kg和9.95/kg!!而其他貝殼類海鮮如青口(淡菜)、熟白蝦亦出現半價。
聖誕節(Navidad)後:
12月26日開始,有些肉類會開始出現減價,如火雞、豬全腿和乳豬這些

三王節(El Dia de los Reyes):
1月6日三王節的前一天亦是大減價的日子,大部分肉類和蔬果會在下午5時起會開始減價,這天買到的肉類和蝦都是半價。

情人節(El dia de San Valentín):
這是我上星期到超市發現的,大部分蔬菜和肉類都會低至半價,我是大約下午6:00這一時段到超市採購的,這時我會購買一些平日不會特別買的食物,如黃油雞,牛排,牛肉粒等等,非常划算!

注意事項: 
1. 到訪超市時段
我通常會在下午5時至6時期間到超市採購,因為這段時間超市最少人,亦容易買到減價品;在晚上7時以後超市會越來越多人,而減價貨品剩下的選擇不多。

2. 留意貨品到期日
雖然大多數肉類距離到期日還有4-5日,但有時候也會有下一日到期的肉類,選購前要留意清楚。

3. 留意肉類顏色
特別是購買下一日到期的肉類前,留意肉類顏色變化,可以與正常價錢肉品的顏色對比,看到已變色、盒已漲起的,千萬不要因價錢便宜而下手。

4. 留意海鮮新鮮程度
想要提醒選購蟹類時,一定要看清楚是否活蟹。因為蟹類價錢較昂貴,所以去貨慢。在Mercadona 當然不可能自己親自下手,但可以觀察牠們的嘴部有否在動,選好後在店員拿起蟹時,蟹足是垂落不動毫無反應(如活麵包蟹的蟹足會合攏包裹著蟹身)的話,有機會是死蟹。這個時候不要害羞或覺得不好意思,可以向店員表示你想要另一隻,否則買回家只會浪費掉(死蟹不能吃,當天買回家後請盡快食用)。

另外選購魚類時更簡單,通常選擇眼部晶體是否清澈明亮便可以了(我也看過有客人會要求店員揭開魚鰓看顏色),但魚類較便宜和去貨快,所以普遍買到的品質也不錯。

總結:
2022年還有很多不同的慶祝節日,當然每個地方的Mercadona都減價時段都有機會不相同,不妨到自家附近的超市多加留意喔!!

附上加泰隆尼亞公眾假期的日子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