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分享】 夏日首選|用吞拿魚罐頭做出美味的菠蘿炒飯

By May - 8月 05, 2022

Free Style 吞拿魚菠蘿炒飯


西班牙熱浪突襲,「夏日又炎炎在那空中發怒」這一句歌詞不斷在我的腦海中循環播放,高溫得完全沒有食慾。剛巧在閒逛超市時看到菠蘿在做特價,通通都在散發菠蘿香氣,甜甜的香氣使我也忍不住挑選一個回家! 
挑選菠蘿方法:
我挑選菠蘿也沒有甚麽技巧,通常看到表面沒有損傷,顏色呈金黃沒有發黑,葉子翠綠沒有枯萎發霉,聞起來散發着菠蘿香氣的便可。其實我也不清楚這樣挑選是否正確,反正每次切開後品質都不錯。 
 
回家後想用它來做菠蘿大蝦炒飯,才發現大蝦早已用完了!!!怎樣辦?!突然看到角落的吞拿魚罐頭,一個念頭在我的腦海中一閃而過,就是用吞拿魚罐頭代替大蝦。 
 
這次是我第一次使用Pescantina 這個品牌的3件裝吞拿魚罐頭,和其他罐頭不同,它的份量比其他品牌更多,每一罐有足足80g (其他品牌只有60g左右) ; 而且肉質不破碎,看起來也頗完整的 ; 味道也不腥,符合我口味。而我覺得挺特別的是,當大部分工廠都轉用其他封口方式如鋁膜時,它仍保留傳統馬口鐵封口,感覺儲存起來更方便 (常感覺鋁膜的容易被刺穿哈哈,但應該是我自己想多了)。 
 
先此聲明,這個 不 是 泰式菠蘿炒飯,用的只是家裡現有材料及西先生最喜愛的食物做出來的free style 菠蘿炒飯。 
 
食譜: 
紅椒 半個(切粒)
白飯 2碗
Pescantina油浸吞拿魚罐頭 (80g) 1罐
洋蔥 1個
菠蘿  1個
 
1. 先把菠蘿切開,先用刀把果肉和皮稍微切開,再用湯匙把果肉挖出,菠蘿殼備用
-留下大約2湯匙果肉,餘下果肉可以吃掉啦
 
2 . 平底鍋放油,開中火把洋蔥慢炒至焦糖化,加入紅椒翻炒,再加入吞拿魚肉和菠蘿肉翻炒。加入白飯,翻炒至白飯與其他材料互相混合後,加入適量醬油翻炒。
 
3. 把炒飯盛起然後放入菠蘿殼中,擠上蛋黃醬和撒上細蔥裝飾,完成!
 
炒飯原本已有洋蔥和紅椒的香甜,加上菠蘿的酸甜,使整個炒飯十分開胃,吞拿魚肉亦和炒飯十分般配,即使高溫來襲也能夠大開食戒!今次先分享用吞拿魚罐頭做的炒飯,下一次我便會分享配合吞拿魚罐頭做的其他菜式,萬勿錯過!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