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秘技】一個方法簡單快速開出完整核桃肉

By May - 3月 11, 2022

快速開出完整核桃肉


前陣子買了兩包核桃,用裡面附送的小鐵片開合桃。開了數顆以後,手指隱隱作痛之餘,開出來的核桃肉還是碎開的,而且又要超級花費時間把核桃肉挑出,我最後還是放棄了。

直至最近觀看紀錄片,看到猴子用石頭敲擊堅果,然後取出完整果肉的那行如流水動作,完全激發了我的小宇宙!我找到去年夏天吃椰子雪糕剩下的椰子殼 (西班牙超市Mercadona賣的椰子雪糕是連同椰子殼出售的),想着椰子殼硬得用鎚子也鎚不開,而形狀又像猴子用來開堅果的石頭,那就試一試嘛。結果開出來的核桃肉真的非常完整,而且核桃殼超容易碎開,不用怎麼挑便可以把核桃肉取出,大約20分鐘便把一大包核桃開好。
我知道用椰子殼開合桃聽起來十分奇怪,但是這個方法真是萬試萬靈而且十分環保!!

準備:
椰子殼 2個
生核桃 一包

1. 把核桃放進椰子殼中,左手拿着一個椰子殼,右手拿着另一個椰子殼,然後像下圖中般大力重擊兩次,核桃殼即碎開
2. 不斷重覆此動作至開完所有核桃
核桃肉還是非常完整!


詳細影片在下方:(快來追蹤我的IG!!)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