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食譜分享】自製Churros | 做出西班牙吉拿棒店的味道

By May - 3月 21, 2022

 西班牙油條

西班牙最有名的甜點非Churros莫屬!去年跟着網上的食譜做過一次,但無論在味道或是在質感上都不太像我在西班牙的Churreria(吉拿棒店),就是口感太脆,做不到外脆內軟的口感。直至最近,我在西班牙電視上看到烹飪節目教做Churros,看着做法不太難,我也想試一試。做出來以後西先生一條接一條的吃不停,大讚非常美味,而且口感和吉拿棒店賣的有9成相似
但是獨食難肥(其實我覺得獨食更易肥哈哈),我便翻譯了這個食譜,希望大家也能在家做出這一個西班牙口味的Churros!

食譜翻譯自加泰羅尼亞電視台TV3節目:

原食譜是教做有一碗巧克力作沾油條用,所以是Chocolate con churros,而我則喜歡Churros de chocolate negro (沾上黑巧克力的吉拿棒)。兩者分別在於巧克力的使用:Chocolate con churros 中的巧克力是指那一種不會凝固的熱巧克力,放在碗內供人沾吉拿棒用 ; 而Churros de chocolate negro 則是吉拿棒沾上黑巧克力後,巧克力會在吉拿棒上凝固的那一種。

因為我今次做的是Churros de chocolate negro ,所以我只翻譯了吉拿棒部分,巧克力部分我則會用自己的黑巧克力食譜。

材料:
水 230g/250ml
奶油 60g
砂糖 60g
鹽 1撮
中筋麵粉 230g
雞蛋 2隻

做法
1. 把水倒入鍋中,加入牛油、砂糖和鹽,用中高火煮至沸騰

2. 倒入已過篩的麵粉,轉小火,快速拌至乾粉消失
3. 加入一隻雞蛋,用木匙攪拌至與麵團完全混合
4. 再加入一隻雞蛋,攪拌至完全混合,麵團可以依附在木匙上後離火
5. 準備一個6齒或8的星型裱花嘴,放入裱花袋後再把吉拿棒的麵團放入花袋,然後放入冷藏庫冷藏至少4小時 (非冰格/雪藏室)
重點:
-原片解釋使用星型裱花嘴可以使Churros的外邊更炸出來更脆
-冷藏4小時是最基本,這可融合各食材味道,炸出來的吉拿棒會更脆。亦可以前一晚做好麵團後,第二天使用。

6. 平底鍋倒入油炸用橄欖油(也可用葵花籽油),開中高火,放入木筷子後會冒泡泡便可以開始炸Churros了,就是炸至金黃後夾起,放在廚房紙上吸油。
-可以是左手拿着花袋,右手拿著剪刀,往熱油擠出想要的長度後剪掉
-我往平底鍋內倒了大約1cm高的油,所以是先把一面炸至金黃後再翻面,把另一面也炸至金黃後夾起放涼
-喜歡沾糖的則要趁熱撒上砂糖
炸Churros的動作 (圖片來源:Cuines amb Marc Ribas

7. 吉拿棒放涼期間製作黑巧克力:把40g黑巧克力放在碗內,隔着熱水融化,然後倒入20g鮮奶油拌勻(放涼了就是松露巧克力的口感了喔)

8. 把吉拿棒放進碗內沾滿黑巧克力後放至凝固即可!
-也可以在未凝固前品嚐,同樣美味
-建議即日炸即日吃,第二天開始便會口感變差
在等待凝固期間西先生也偷吃了數條,不斷說:「太好吃了,不能停下來」

其他西班牙甜點食譜:

其他西班牙深度遊分享: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