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分享】西班牙簡易料理|用吞拿魚罐頭和番茄做出地中海料理

By May - 5月 25, 2022

番茄吞拿魚沙拉
Ensalada de atún y tomate


最近天氣實在太熱了,於是便做了我最喜歡的番茄沙拉,西班牙人熱愛番茄,在超市可以輕易找到至少10種不同品種的番茄,還有和番茄相關的食品、飲品和調味料。我家每星期也有數天吃番茄沙拉做晚餐,因為真的十分簡單和美味,而且番茄好處多多,常吃對身體有益(根本就是因為太懶惰不想做晚餐)護膚又防癌!吃番茄的5大好處 這篇文章便指出常吃番茄的好處包括護膚、保護心血管和視力、預防癌症等好處(當然也要視乎自己的身體狀況而食用)。
今天介紹的這個沙拉是西班牙最常見的料理,最基本的材料是番茄、吞拿魚罐頭和橄欖油,再加入適量的鹽調味,20分鐘之內便可準備完成了。而我喜歡在沙拉中配搭不同的蔬菜,那麼就不會吃厭嘛!

基本番茄吞拿魚沙拉食譜:
番茄 3-4顆
(關於番茄:我通常是用Tomate Raf /Tomate Azul/ Kumate,在香港住的時候我會在超市購買車厘茄和Kumato配搭)
油浸吞拿魚罐頭 1罐(80g)
鹽 2 - 3撮
特級初榨橄欖油 適量
黑醋 適量 (可選擇不放)

1. 番茄洗淨後切塊,放在大碗中

2. 吞拿魚罐頭瀝油,然後把魚肉倒入放有番茄的大碗中,加入橄欖油、鹽和黑醋後拌勻食用。
用這個基底,然後根據個人喜好加入不同食材,做出一頓豐盛的沙拉晚餐!
我常配搭的食材
1. 生菜
2. 罐頭玉米粒
3. 牛油果
4. 甜洋蔥
5. 櫻桃蘿蔔
6. 莫札瑞拉起司(Mozzarella)
7. 大蝦
8. 煙熏三文魚
9. 橄欖


更多使用吞拿魚罐頭食譜: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