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分享】用罐頭簡單做吞拿魚鬆/鮪魚鬆(油浸罐頭版本)

By May - 11月 14, 2021

吞拿魚鬆/鮪魚鬆


罐頭類食品是西班牙超市最常見的貨品種類之一,基本上有很多食品會被製成罐頭,而最常見的海鮮類罐頭有青口(淡菜)、吞拿魚(鮪魚)、蜆(蛤蜊)等等這些。上星期我在超市買了一罐巨型的吞拿魚罐頭,剛巧看到台灣魚鬆工廠製作魚鬆的影片,便來一場小實驗,還真是成功了!

小時候我最喜歡的是肉鬆拌飯,後來有一段時間爆出食品安全問題便沒有再吃過了,現在我要盡情吃!

在Mercadona 買到的白芝麻和油浸吞拿魚罐頭(圖片來源

在Bon Preu 買到的海苔 (圖片來源




材料:
油浸吞拿魚 1罐
(這裡我用的是總重量900g,魚肉重量是650g)
海苔 2片
白芝麻 4湯匙
白砂糖 2湯匙

1. 將油浸吞拿魚中的油倒去,把魚肉放在篩子上靜待10分鐘,讓多餘的油滴出

2. 準備一隻大的不沾平底鍋(我用的是直徑28cm的平底鍋),把魚肉放進去,然後開中小火

3. 將魚肉不斷壓碎及翻炒大約一小時,關火
(讓魚鬆留在鍋裡)
剛開始的5分鐘

10分鐘後
30分鐘後
1小時後
4. 準備一隻小型平底鍋,用小火把白芝麻炒香,然後加入砂糖拌勻,備用
海苔放進烤箱,用150度把海苔烘至乾脆,取出放涼後,朝接用手掐成小碎塊,備用

5. 魚鬆加入海苔碎塊,拌勻,再把已炒香的白芝麻和砂糖倒進魚鬆裡,拌勻。放涼後裝進食物盒保存
快拌勻!!
來盡情享用吧!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