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分享】好吃到停不下來的金黃吉列鱈魚

By May - 11月 08, 2021

 吉列鱈魚


在西班牙超市中新鮮魚及急凍魚皆有,我喜歡買的是新鮮的Lubina(歐洲海鱸 )回家蒸來吃,因為我好怕那一陣魚腥味,Lubina的腥味相對較低(老父和西先生都說沒有腥味即是沒有味道)。另外就是已經處理好的急凍Bacalao(大西洋鱈魚)魚柳,只需要在退冰後醃一醃,然後沾上麵粉、蛋液和麵包糠就可以炸了,十分方便呢!

我用的是這一款,已經是用鹽醃製過的,所以記住不要再加鹽了!!(圖片來源
麵包糠也能在本地超市Bon Preu買到的(圖片來源

食譜
材料:
急凍魚柳 400g
中筋麵粉 2湯匙
玉米澱粉/粟粉 2湯匙
麵包糠 適量
醃料:
料酒(我用了vodka) 2-3湯匙
胡椒粉 適量
(若喜歡甜椒粉的味道,也可倒一些進去喔)

1. 把魚柳放進保鮮袋中,然後大碗放滿水,再把魚柳放進去,讓魚柳隔着保鮮袋退冰/早一晚將魚柳從冷藏庫移至冰箱退冰

2. 退冰後把魚柳切成適當大小,放進大碗,然後倒入醃料,醃大約30分鐘

3. 準備三個碗:一個碗倒入麵粉及澱粉(拌勻),一個碗放入雞蛋(打發好),一個碗倒入麵包糠

4. 讓魚柳順序沾上粉類 -> 蛋液 -> 麵包糠,平底鍋倒入煮食油(大約至平底鍋2cm高度)

5. 開中高火,把木筷子放入油中會起泡泡就代表可以開始炸鱈魚了
(我家是用電磁爐煮食,1是最低火力,12是最高火力,我在這裡是用9至10)

6. 鱈魚炸至兩面金黃後盛起濾油,便完成了!!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