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分享】 在家輕鬆做瑪芬(無需打蛋器、無牛油版本)

By May - 11月 09, 2021

香草味瑪芬(無電動打蛋器、無牛油版本) 

還記得一年多前住在巴塞羅那時,那時的我還不太會烘焙,所以都要在超市買早餐給西先生吃,他最喜歡的是Magdalena

(其實就是瑪芬的西班牙文名字吧?),每天早上都要來兩件。有一天我看了看包裝後的營養標籤,嘩!8件便有差不多100g糖,這也太甜了吧!就是因為這樣我決定要自己做瑪芬

經過無數次嘗試,西先生在半年內嚐過了過百件瑪芬後,我終於找到了我最滿意的版本!但可惜的是西先生已經不願意再餐桌上看到瑪芬,但是我仍要把這個食譜公諸於世!

由於我不太喜歡在蛋糕裡加牛油,所以我改用了植物煮食油(嘻嘻,感覺健康一點),做出來鬆軟又濕潤
食譜
材料:
雞蛋(室溫) 2隻
自發粉 220g
葵花籽油 70g
糖 70g
牛奶 140g
香草精 1g

1. 烤箱預熱170度

2. 大碗內放入雞蛋及糖,用手動打蛋器打發至糖溶解

3. 倒入牛奶,打發至完全混合

4. 倒入葵花籽油及香草精,打發至完全混合

5. 篩入自發粉及泡打粉,用橡皮刮刀以切拌方法混合瑪芬糊
(混合至看不到乾粉即可,麵糊不用平滑)

6. 用湯匙把麵糊放進瑪芬紙模內,高度至紙模的三分之二高度即可

7. 把瑪芬於進烤箱,烤大約20分鐘後取出放涼

瑪芬內部組織十分鬆軟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