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分享】用紅腰豆簡單做紅豆蓉

By May - 11月 24, 2021

 簡易紅豆蓉

在西班牙超市容易找到不同的豆類,紅腰豆、白腰豆、白鳳豆、黑豆、小扁豆、綠豆、鷹嘴豆等等(超市沒有黃豆和紅豆,要到有機店買)。

雖說豆類在中式甜品十分常見,可是豆類甜品在西班牙卻沒有大市場。我的西班牙朋友看到我介紹的紅豆包和紅綠豆雪條後,紛紛搖頭說豆類只可以用來做咸食,甜的豆(豆漿除外)他們可接受不了。

而我當然不會理會世俗的眼光,紅豆包和豆沙鍋餅都是我的最愛。然而西班牙的電費冠絕歐洲,雖然家中有紅豆,可是看到電費後,完全打消了我熬紅豆的想法。但是天無絕人之路,用超市賣的紅腰豆罐頭做出來的紅腰豆蓉,味道完全不輸真正的紅豆蓉(相似度90%!!),1小時以內即可完成!

我平常買的紅腰豆罐頭 (圖片來源
食譜:
罐頭紅腰豆  1罐(總重量為570g)
蔗糖             5-6湯匙 (甜度隨自己喜好)
植物油         2湯匙

1. 將罐頭內的紅腰豆連液體倒入攪拌機,然後打成豆蓉

2. 將豆蓉倒入不沾易潔平底鍋,加入糖和植物油後拌勻。開中小火,用耐熱矽膠刮刀不斷從底向上翻拌,以防底部煮焦

3. 豆蓉會隨時間變得越來越結實,翻炒至有一點點沾手的感覺便完成嚕 

用不完的紅豆蓉可以放進密封袋,然後放入冷藏庫保存

當然也可以用普通紅腰豆製作,只需要把紅腰豆浸發5小時,煮熟後再跟著以上步驟做就可以了!

造型南瓜包食譜 <--在這裡喔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