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食譜分享】簡易西班牙Tapas|香煎八爪魚腳配檸香薯蓉

By May - 5月 08, 2022

香煎八爪魚腳配薯蓉
Pulpo a la plancha con puré de patatas

上月和西先生的朋友到海邊走走,在L'Escala海邊一家餐館吃了一頓海鮮午餐,當中有一道Tapas我十分喜歡,就是Pulpo a la plancha con puré de patata(香煎八爪魚配薯蓉) 。章魚腳外皮帶點香脆,內部軟糯又帶點彈牙;薯蓉加入了橄欖油和檸檬皮屑,口感順滑濕潤,味道清新,令人欲罷不能。想着感覺應該不太難做,於是便決定在家嘗試復製這一道料理,結果做出來還真的非常相似!

我是用在西班牙超市Mercadona買的真空熟八爪魚腳,價錢是8.25€/250g。我通常會買這一種已經處理好的八爪魚腳,因為回家後不用再花時間去煮八爪魚,直接把八爪魚下鍋煎便可以了,非常方便。如果是住在香港的,我在HKTV mall看到類似的產品(<連結),相信你們也可在家做出西班牙的味道!

材料:
八爪魚腳 2-3條(總共大約250g)
馬鈴薯 3個(中等)
特級初榨橄欖油 20g
鹽 3g
檸檬皮屑 3分之1茶匙(可選擇不放)
甜椒粉 適量
我這次是用紅皮馬鈴薯
1. 先把馬鈴薯連皮下鍋煮至可用筷子輕易穿過
(水煮大約30分鐘時間)

2. 將八爪魚腳包裝拆開,用廚房紙印乾表面水份

3. 馬鈴薯煮熟後去皮壓成泥狀,然後加入橄欖油、鹽和檸檬皮屑後拌勻,放置一旁備用
-剛拌勻時檸檬味不太重,要放置一會馬鈴薯泥才會和檸檬味互相融合
4. 開中高火,平底鍋放兩湯匙油,燒熱至冒煙後放入八爪魚腳。把上下兩面都煎香後,也把吸盤那一面煎香
-八爪魚腳尾端可能會有一點焦黑,不過沒有問題的
-全程大約5-6分鐘的時間
5. 盤子上先放馬鈴薯泥,把八爪魚腳放在馬鈴薯泥上,撒上甜椒粉及粗鹽,淋上適量橄欖油後即成!

其他簡易西班牙料理: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